广水移动手机课堂 助力老人乐享智能生活

12-14 11:18   广水移动  

12月10日,广水移动志愿者走进广水老年人大学,开展“关爱老年人 智能手机知识讲座”为老年朋友们讲解智能手机使用技巧,并现场支招防范电信诈骗。

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,智能手机已经进入千家万户,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基本工具,部分老年人由于年龄较大、接受新事物较慢,对于智能手机的使用相对比较陌生。讲座现场广水移动志愿者们采用一对一、手把手的方式地教老人们使用智能手机上微信、支付宝、淘宝购物等各类软件,老人们认真的学习发语音、聊视频、拍照等各项功能。大家兴致勃勃的表示,志愿者们讲解得耐心细致,自己也现场进行了实践操作,对智能手机已经不再像原来那样陌生了。

本次活动,不仅让老人们学会了智能手机的基本使用方法,可以通过网络与子女、朋友进行联系,拉近了家庭成员之间的距离,更通过手机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现代社会,充实了自己的晚年生活。

讲座现场老年朋友们表示:“今天举办给老年人上课这个讲堂,对老年人来说是最受欢迎的,现在科技正在很大的发展,每次看到年轻人在手机上点一点,买的东西就快递送上门,出去都不带钱,手机刷一刷就付款了,羡慕的很。疫情之后,去哪都要扫个健康码,这个手机应用,人老了实在是不知道怎么玩,现在来听下讲座,现场还有人来教,把一些微信、淘宝啊,怎样下载、怎样使用都学会了。以后啊,出去买个东西,给家庭亲友视频呀,都方便很多,办的这个讲座真是不错,解决了我们老年朋友的生活大问题”。

近年来广水移动积极响应广水市政府的号召,践行企业责任,关爱老年生活。除了定期在老年大学开设“智能手机讲座”,还通过在营业厅设置小课堂、党建和创进社区、送信息化下乡等活动,让助老服务进营业厅、进社区,提升老年人防范诈骗意识同时也能享受到信息时代的便捷。

通讯员:曹婉盈

责任编辑:夏 婷

审       核:李 源

相关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