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动和医保携手走进 “黄继光英雄连”

12-18 10:56  

 “危险时刻敢上、千斤重担敢挑、有了第一最争、见了红旗最扛”,一句句铁血铮铮的誓言、一张张艰苦卓绝的抗战图片、一幅幅写满感激的锦旗、一块块满含血水的奖牌,激励和荡涤着在场人们的灵魂。

12月17日,广水移动公司和广水市医保局携手来到驻广空降兵某部,走进“黄继光英雄连”,开展党支部联合行动,缅怀先烈,接受教育,增强国家安全意识、爱国情怀和大无畏奉献精神。

来自两个单位的30余名党员按约定时间,准时进入驻广某部,走进黄继光纪念馆,瞻仰黄继光铜像,在解说员的带领下,寻着英雄的足迹,依次参观了黄继光苦难童年、参军报国、建功上甘岭、英雄耀千秋、发扬光大建新功、转战南北建功勋、继往开来谱新篇等展位。站在画卷前,在场的同志仍能感受到抗美援朝残酷的战争场面,联想起年仅21岁的黄继光,在身负7处重伤的情况下,还能用尽最后一口气,爬向敌人的最后一个火力点,纵身一跃,用胸膛堵住疯狂扫射的敌人枪口,用生命换来部队攻占0号高地的胜利。这种一往无前舍身大义精神,薪火相传,历久弥新,正哺育着一代代青年官兵茁壮成长,在黄继光生前所在的连队、部队踊现出一批又一批先进典型,激励着官兵在强军路上续写新的辉煌。

       参观人员还实地观看了黄继光班组,并在党旗下,举起右手,庄重宣誓,重温入党誓词。



通  讯  员:李斌 左秋莉

责任编辑:王译萱

审       核:李    源





相关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