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难之际伸援手 为民服务践初心——市消防救援大队获赠锦旗

09-07 17:28  

9月6日,广办陈家湾李女士一家、市应办第一小学负责人分别专程来到市消防救援大队,将印有“救火之情深似海,相救之恩重于山”、“全面消杀、保障教育;凝心聚力、抗击疫情”的锦旗送到指战员手中,并向全体指战员致以诚挚的谢意。

9月1日12时15分,广水大队接到报警称广办陈家湾一处民房起火,接警后立即调派广办站2车12人赶赴现场将火扑灭,为李女士一家及时挽回了损失。当回忆火灾发生时的情景,李女士仍心有余悸,她发自内心的说到“感谢消防员们在危难之际伸出援手,若不是救援及时,后果不堪设想,只有送上这面锦旗来向表达内心的感谢。” 

8月31日,市应办第一小学即将迎来返校高峰,防疫防病压力陡增,遂与市消防救援大队联系,协商校园消杀事宜。大队第一时间上门现场服务指导,联合校方负责人制定消杀处置方案,随后成立消杀突击队,前往学校执行消杀任务。指战员到达学校后,穿戴好防护装备,携带单人洗消喷雾器,逐层、逐屋对桌椅、墙面、地面、门把手等部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消杀,共计消杀房间50余间、面积7000余平方米,圆满完成了消杀任务,获得了校方及群众的高度赞誉。

锦旗虽小,但彰显了人民群众对消防救援队伍的肯定和信任,这不仅是一份鼓励,更是一份鞭策。下一步市消防救援大队将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,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,继续在日常工作中以史为鉴推陈出新,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。

相关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