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创建文明城市】市医保局:积极行动 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

12-01 11:41  

全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冲锋号吹响后,市医保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,以创建“四个城市”为契机,迅速行动,开展了系列创建活动。

成立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。由该局党组书记、局长任组长,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,各股室、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,加强了创建工作的领导。

开展各项公益宣传。制作了永久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墙,在单位临街面制作了两块大幅的公益宣传牌,利用电子彩屏制作宣传图片,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发放文明知识宣传单,在广水电视台、云上广水、中国广水网等主流媒体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宣传,持续向市民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创建的公益宣传。

组织卫生大清扫活动。成立三个机动专班,坚持每周五在卫生责任区开展例行大扫除活动,每天打扫办公室卫生,时刻保持办公区环境整洁干净。今年该局已连续开展40次卫生大扫除活动,在下沉的广办解放社区开展了10余次“党旗领航、文明共创”活动。

参与志愿服务活动。在城区红绿灯路口和学校周边,开展出行劝导、交通护学等志愿活动,助力市民安全出行和礼让行人文明交通行为养成。


落实“门前四包”,开展垃圾分类。聘请了一名临时工负责办公楼前的”门前四包“工作,对进入办公楼人员落实疫情防控管理。在办公楼每层配置了垃圾分类箱,做好垃圾分类工作。

全力做好文明指数测评工作。将《广水市文明指数测评市民调查问卷》印发到系统的每名干部职工,并印制宣传单,让干部职工熟悉文明指数测评内容,知晓并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。

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发展。由医保职工韩芝红发起并创建的广水跑团,坚持每周开展绿色健康的有氧跑步运动,倡导广大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新理念。此项活动开展以来,吸引了300多名固定成员,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。

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,没有终点,该局将紧紧结合全市创建工作重点,认真履行医保职责,坚持将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,营造共创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。



通  讯  员:李   斌

责任编辑:王译萱

审       核:李    源


相关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