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疫情防控】市医保局疫情防控显本色

04-04 13:17  

“我在返回的路上,保证在8:30前赶到东岳广场!”“我马上到!” 4月3日,清明放假的第一天,8:15分,市医保局党员干部在接到参加应办全员核酸检测演练任务后,第一时间赶赴集结地点——应办东岳广场。

为加强应办应急响应能力,市委决定在应办八个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活动。除应办下沉各单位组成的突击队参与外,广办十个社区各下沉单位组成的十个应急突击队也参与演练活动,力争在当日将十个社区的居民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。

医保局和税务、烟厂组成的广办解决社区突击队,除烟厂广办解决排查工作外,医保和税务组成的21名突击队员8:30前准时赶到了集结地。“我们应到6名党员,实到10名党员,可以安排较重的工作任务”医保局突出队队长在领受任务时向应办北关社区表态。

被分到阳光小区区域检测点和党校区域检测点医保突击队员,在到达检测地点后,配合医务人员和网格员开展人员动员、秩序维护、信息登记、垃圾清运、物资调配等各项工作,并一遍遍动员网格内的居民。

“大家再加把劲,再去动员动员!”,已经9:20了,已经59岁的李本金,连续工作了13个小时,还像年轻人一样,在检测点上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。

截止当日21时许,两个检测点共计抽样2965人次核酸样本,税务两个检测点共计抽样2486人次样本。

融媒体记者:宋蓓 通讯员:李斌

相关阅读